Oltingvia

冷 好冷 没人陪我嗑 我自己快乐 红白同名

剥离

一篇超现实主义的小片段 会有后续的

是一处拥有再相处机会的,也许并不存在的空间。

  

[关于这座房子简而言之,是罗伊斯推开更衣室的门后闯入的一间二层小楼,当他意识到不对再次推开门后,他发现自己背后的后门被打开了,眼前是自己推开门的样子]

  

  啰嗦完毕,正文开始。

  

  

  

  

在罗伊斯无意闯入这间诡异的房子后的第三天,这间房子敞开前门迎接了第二位住户,他是在球员通道中迷路了三天的莱万多夫斯基。

  

彼时的罗伊斯已经把窗帘布撕成长条状,想要连接起后门和前门的把手,尝试让两扇门不开向同一个方向,以此尝试打破循环,说不定再次打开的后门能帮他回到更衣室。可惜罗伊斯一个人的臂展不够长,他竭尽全力伸长手臂,明明还差一点就可以将两头的布条连接。

  

因此,当lewy出现时,马尔科的第一反应是有了一位得力的助手。

  

但很显然莱万多夫斯基并不是这样想的,他被困在没有尽头的球员通道中整整三天,不停地前行冲刺,尝试用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用球,去打烂混凝土的通道墙壁。如果不是随身携带的水杯和能量胶,波兰人现在一定连移动身体的力气都没有了。

  

“所以这是你口中球员通道尽头的一扇门?”

  

“至少一觉醒来,这扇门像救命稻草一样,出现在了通道尽头。”

  

罗伊斯是幸运的,他所在的房子中有基础生活物资,这三天他还发现会随机掉落的东西,比如波兰国民品牌的巧克力糖、十年前款式的多特主场球衣、自己卖的功能饮料和荧光绿色螺纹避孕套。昨天晚上,罗伊斯裹着随机掉落的多特纪念品毛毯,强行乐观地跟房子喊话,请他给予自己一颗足球。

  

“没想到还附赠一位西甲榜首的前锋。”

  

罗伊斯边用玩味的语气调侃,边咬着手指,端上一盘食物给这位前队友。

  

现在的莱万顾不上被马尔科挖苦,更不理解为何他还能笑出来。他们俩算起来许久未见,自己没有理由去到多特蒙德做什么,哪怕有时候莱万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罗伊斯。

  

一些关于马尔科和多特的续约新闻流言常常在波兰人的社交软件的首页飘过,提醒着莱万,他几乎完美的职业生涯,似乎总归没能因为年轻同遗憾二字剥离开来。

  

“我们需要想办法逃出去,马尔科,你有试过通风管道或者下水管道吗?你知道,他们必须和室外连接……”

  

罗伊斯无奈地深吸一口气,又泄气般地吐出。他认真地盯着莱万,看着他将食物中的牛肉和芦笋挑出来吃掉,淋上调味酱的蔬菜沙拉被他推开到了桌子一旁。

  

“我已经试过了所有的方式,你等下去洗碗的时候可以看一看下水管道。”

  

莱万的球被罗伊斯薅到怀里,他歪着嘴向波兰人露出坏笑,成功获得了默许。

  

“还有,我希望你可以暂时忘记你和安娜的无麸质饮食食谱,我知道那非常健康,对你而言也非常重要,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找到办法逃离这该死的时空前,你我都不应该浪费食物。”

  

于是,在来到这里后的第四天,罗伊斯终于摸到了足球,和熟悉的事物或朋友在一起会让人感到安心。他果断丢下窗帘布条,用了几乎一天的时间在客厅里踢球。

  

莱万则上楼去,打开客卧的门,那里被马尔科扔了一些工具和食品包装袋——一些作为运动员不该吃的食品的包装袋。简单收拾过后,波兰人将三天来的疲惫塞进了枕头和被子。隐约入睡时,楼下踢球的声音也慢慢小了下来。

  

莱万多夫斯基睡得很好。

  

楼上的鼾声响起,罗伊斯放下球,轻手轻脚地坐回沙发上,用装有冰水的塑料瓶滚过有些灼热的肌肉。他忽然感到片刻恍惚,就像有科学研究表明人梦境中曾出现过的内容会在现实中重现,马尔科也觉得目前为止的情形有些熟悉——也许是在莱万多夫斯基还没有离开多特蒙德的时候,在波兰人的一年续约猝不及防开启倒计时的时候,在某一次不为人所知的双人野炊露营的时候,在lewy开着车从球场到罗伊斯家的那段路上等待红绿灯的时候……

  

好多细节他早就记不清了,马尔科不擅长学习和记忆,有一些常识性的东西总被他在无意间忽视,包括国家首都的混淆和需要掰手指计算的日用品价格。哦,或许还有当年一些两人曾说过的一些话语在情感层面的理解,和不愿反问刨根究底的固执。

  

当时马尔科和lewy曾把一些没机会说清的话存档,就像玩FIFA时的进度一样,不过后来慕尼黑与多特蒙德间的距离让两人再没了机会一起打开那一老版本的FIFA享受一个愉快的下午,游戏系统更新,球队体系中的人也在更新,太多等待处理的新兴事物需要两位新星的出击。

  

莱万需要小心翼翼地计算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以达到最终登顶的目标;而马尔科需要小心翼翼地对待随时有可能反复的伤病,以祈祷还能拥有威斯特法伦球场上踢球的机会。

  

马尔科又开始和房子对话,他没有请求什么,只是小声嘀咕着些想说的话,但很显然,那些话房子听不懂,也不是讲给房子听的,只能被淹没不知不觉间。

  

  

  

评论(2)

热度(11)